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c零件是什麼

"3C零件"主要指的是計算機(Computer)、通信(Communication)和消費類電子產品(Consumer Electronics)中使用的各種零件。這些零件包括但不限於:

外殼:如手機殼、筆記本外殼、平板電腦外殼等。

小配件:指除外殼以外的小零件,例如按鍵、SIM卡槽、I/O接口等。

3C產品的典型零件根據加工材料和工藝的不同,可以分為板料、預鑄料和淨近毛坯三種類型。板料如不鏽鋼板、鋁板,切削餘量最多;預鑄料是預鑄或者衝壓成型,切削餘量適中;淨近毛坯的尺寸非常接近成品尺寸,餘量較少。這些不同的毛坯狀態反映了加工工藝水平的高低,外殼類零件工藝複雜,涉及刀具較多。

需要注意的是,"3C零件"也可以指通過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簡稱CCC)的產品,這主要是針對一些特定的產品類別,如機動車制動軟管等。這種用法強調的是產品符合國家安全和質量標準的要求。

綜上所述,"3C零件"既可以指3C產品中使用的各種零件,也可以特指那些通過了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