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400m怎麼跑

400m跑步的技巧和注意事項如下:

呼吸要規律。跑步時呼吸要保持規律,大口呼吸,以保證身體的氧氣供應,不要屏氣或者小口喘氣。

步伐要輕盈。跑步開始時不要太急,要找到自己舒服的節奏,腳步輕盈地觸地,以節省力氣。

保持正確姿勢。上身保持直立,避免晃動浪費力氣。胳膊的擺動要自然,與跑步節奏相匹配,不要過度擺動。

合理分配體力。前100米中速跑,到200米的時候開始加速,起跑前50米也儘量加速,這是黃金時間,要抓住。衝刺階段則是在最後100米,需要硬拼。

注意彎道跑。在彎道跑的時候要注意重心的轉換,到直道的時候把重心立起來,把步幅拉開。進彎道的時候需要加速,因爲彎道特別容易掉速度。

訓練速度耐力。發展速度耐力主要是提高乳酸供能能力,可以通過反覆跑等訓練方法來提高。

以上就是跑400米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同時,跑步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避免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