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7月14故事

關於7月14日的傳說和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法國的七月革命。

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巴黎市民攻占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為了慶祝這一勝利,人們將7月14日定為法國的國慶日。從此以後,每逢這一天,法國都要舉行隆重的盛大慶典,還要放假一天。而每年的閱兵式上,遊行隊伍中總能看到一些頭戴軟帽、身著紅、白、藍三色軍服的模擬憲兵和模擬士兵。他們手持仿製的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獄的鑰匙模型,在指揮官的帶領下,穿過巴黎的大街小巷,最後來到香榭麗舍大道上集中狂歡。

此外,在英國也有一個關於7月14日的傳說。據說在法國革命時期,英國人曾經幫助法國反動派攻擊過法國革命軍。為了紀念在這場革命中犧牲的英軍士兵,每年的7月14日英國都會舉辦紀念活動。這個習俗也漸漸演變成了美國的獨立日,而那把代表著團結的旗幟也被當做英國國旗演變而來。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建議您查詢歷史資料以獲取更多與7月14日有關的故事和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