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0日環游世界故事

《80日環遊世界》是一部虛構的小說,講述了主人公菲利亞·福格與愛烏罕·德·帕爾瑪在印度、中國、南美洲、地中海、大西洋等地環遊世界的故事。故事中,福格先生用他自己的錢和雪茄引火器在一座價值八十萬的高貴無比的美麗的貴族莊園內輕鬆騙得美人心歸,作為“艾斯維爾銀行證券公司”財務負責人的邦布爾先生原與他預定倉促地在滑鐵盧車站偶然匆匆相逢的五千英鎊不謀而合。此時似乎正是蒼天有眼,助福格順利如期完成了這八十萬英里的愉快之旅。

但若就此斷言作者的“現實主義”遊記文學理念在此就得以了告慰,卻似乎還是顯得有些片面和輕率。試想一下,英國皇家地理學會同其會員們在世界各地的非凡卓越之功績,豈是幾個無聊紳士們輕輕鬆鬆的環球旅行所能相提並論?然而,作者卻巧妙地讓福格先生在旅途中不斷完成一些令人瞠目的成就,諸如:在印度叢林中救出被土著人圍攻的阿烏達夫人;在蒙古平原上從狼群口中救出小女孩兒和馬丁娜·卡爾米;在布宜諾艾利斯被陷於羅布斯圖亞特匪幫魔掌之後又僥倖獲救;從加爾各答到新加坡巧奪郵政總局局長的小金庫;以及在開往紐約的途中用少得可憐的鈔票買通船上所有旅客和船員,搶在警察之前截獲了即將被劫持的英國快船等等。

總之,《80日環遊世界》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色彩的小說,它通過主人公福格先生的環球旅行,展現了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和名勝古蹟,同時也表現了人類勇敢、智慧和正義的一面。儘管這個故事是虛構的,但它仍然可以讓人們感受到旅行的魅力和冒險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