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cr401作用

ACR-401是一種聚氯乙烯(PVC)加工改性劑,具有以下作用:

促進塑化和改善流動:ACR-401能夠顯著地減少加工過程中各種添加成分在PVC表面的沉積,提高生產率,特別適合硬質PVC的加工。

改性機理:ACR-401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丙烯酸乙酯、丁酯苯乙烯四種有機單體聚合而成的高分子聚合物,具有獨特的多功能改性作用。它能夠與PVC樹脂分子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作用下相互纏結,增大彈性,並提高PVC的凝膠化速度。

抗衝擊改性:ACR-401能夠添加較少份數即可得到較高的常溫和低溫抗衝擊強度。

加工溫度範圍:ACR-401具有較寬的加工溫度範圍,能夠有效地降低PVC熔融加工溫度,在小幅節能的基礎上同時提高了製品的耐候性能。

低膜脹性:ACR/PVC共混體系出口脹大較小,製品熱收縮率低,尺寸穩定,適合於異型材高速擠出。

其他功能:ACR-401還能改變PVC材料的熔體流變行為,提高PVC材料的流動性,從而更加容易成型擠出,提高了長時間加工成型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