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irdrop使用

AirDrop,即隔空投送,是蘋果公司iOSiPadOSmacOS系統下特有的功能,用於在多台設備之間分享檔案。只要將檔案拖動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的頭像上,就能進行一對一的檔案傳輸。兩部iPhone手機,或是Apple Watch等設備相互貼近就可輕鬆分享手機號、信箱、照片、視頻等等,即使離開投送距離,內容也會通過網路繼續傳送。

使用AirDrop,你需要打開無線區域網路藍牙,並且需要使用Apple ID登錄。出於安全性原因,傳輸會加密。你可以從控制中心使用隔空投送,從螢幕右上角向下滑動,打開iPhone上的控制中心,點擊隔空投送將其打開,然後在打開的螢幕上選擇三個選項之一:「關閉接收」、「僅聯繫人」或「所有人」。你也可以在iPhone的「設定」應用程式中打開隔空投送。

此外,如果你有一部舊款iPhone,只要你的iPhone有iOS 7或更高版本,你就可以打開隔空投送。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動以在舊版本的iOS中打開控制中心,點擊隔空投送圖示,從三個類別的隔空投送選項中選擇一個。

當有項目傳輸請求時,你可以接受或拒絕每個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