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mr是什麼格式

音頻檔案格式

AMR(Adaptive Multi-Rate)是一種音頻檔案格式,主要用於存儲語音數據。

AMR格式採用了變速率編碼(VBR)技術,能在不同的比特率和幀長之間進行調整,以實現較高的壓縮比,同時保證音頻質量和實時性,AMR格式的音頻檔案通常具有較小的檔案大小,因此在網路傳輸和存儲過程中能節省頻寬和存儲空間,在移動通訊和VoIP套用等領域得到廣泛套用。AMR格式的檔案可以通過多種播放器播放,例如VLC媒體播放器Windows Media PlayeriTunesQuickTime Player等。此外,部分開源和商業軟體支持AMR格式檔案與其他格式之間的轉換。普通檔案的擴展名是「.amr」,而AMR的寬頻版本稱為AMR-WB(Adaptive Multi-rate - Wideband),它的採樣頻率為16kHz,是一種寬頻語音編碼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