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ss格式

ASSAdvanced SubStation Alpha)格式是一種流行的字幕格式,它是SSA(SubStation Alpha)的升級版本,基於SSA v4.00+編碼構建。

ASS格式在保留了SSA的所有特性的基礎上,增添了更多特效和指令,允許用戶將簡單的文本轉換成各種樣式,如卡拉OK字幕。這種格式的字幕檔案通常是純文本檔案,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編輯器手動編輯,其外掛字幕檔案以「.ass」為後綴。

ASS檔案的結構主要包括[Script Info]、[v4+ Styles]、[Events]、[Fonts]、[Graphics]等部分,其中[Script Info]是腳本的頭部和總體信息,[v4+ Styles]包含了所有樣式的定義,[Events]包含了所有腳本的事件,如字幕、注釋、圖片等,[Fonts]和[Graphics]則分別包含了腳本中內嵌的字型和圖片信息。

許多播放器都支持渲染SSA和ASS格式的字幕,使得這種格式非常適合於動漫和視頻檔案的字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