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ttr方法

`attr()` 是一個用於操作 DOM 元素的屬性的 jQuery 方法。它有以下幾種用法:

獲取屬性值:使用 `attr(attributeName)` 可以獲取指定元素的某個屬性值。如果元素沒有該屬性,則返回 `undefined`。

設定屬性值:使用 `attr(attributeName, value)` 可以為所有匹配的元素設定一個屬性值。

設定函式值:使用 `attr(attributeName, function(index, oldValue))` 可以為所有匹配的元素設定一個計算的屬性值。這裡的函式接收並使用選擇器的 index 值和當前屬性值。

設定多個屬性值:使用 `attr(properties)` 可以為指定元素設定多個屬性值,格式為 `{屬性名1: "屬性值1", 屬性名2: "屬性值2"}`。

需要注意的是,`attr()` 方法不應該用在普通的對象、數組、視窗(window)或檔案(document)上。若要檢索和更改 DOM 屬性,建議使用 `.prop()` 方法。此外,瀏覽器之間對某些屬性的命名可能存在不一致,以及屬性的值在不同瀏覽器中可能不一致,因此使用 `.attr()` 方法可以減少兼容性問題。

以上就是 `attr()` 方法的主要用法和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