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vro格式

Avro是一種數據序列化格式,它使用JSON來定義數據的模式,並支持高效的二進制數據存儲。Avro的主要特點包括:

原始類型:Avro支持多種原始數據類型,包括null、boolean、int、long、float、double、bytes和string。這些類型的名稱直接用作定義的類型名稱,例如schema中的"string"等同於{"type":"string"}。

複雜類型:Avro支持六種複雜類型,分別是records、enums、arrays、maps、unions和fixed。其中records是用於定義記錄的結構,它包含name(記錄名稱)、namespace(限定名稱)、doc(模式說明)、aliases(備用名稱)和fields(欄位列表)等屬性。

模式演化:Avro支持隨時間變化的動態數據模式,這意味著它可以輕鬆處理缺少欄位、添加欄位和更改欄位等模式更改,使得Avro格式適合用於處理不斷變化的數據結構。

二進制存儲:Avro數據以二進制格式存儲,這使得數據更加緊湊和高效。由於數據是二進制格式,因此可以提供比文本格式更高的性能。

廣泛使用:Avro格式廣泛用於序列化,並且是首選的用於載入數據湖著陸的格式,因為它允許下游系統輕鬆從檔案中檢索表模式,並能夠輕鬆處理任何源模式更改。

綜上所述,Avro格式是一種高效、靈活且支持模式演化的數據序列化格式,它使用JSON定義模式,並以二進制形式存儲數據,適用於處理不斷變化的數據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