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5g是甚麼

超5代移動通信系統

B5G是超5代移動通信系統的簡稱,它繼續提高通信速率,拓展通信空間,完善通信智慧,演進爲泛在融合信息網絡。B5G使用更高的頻段作爲信號載體,數據速率達到太比特每秒量級。伴隨網絡性能的增強,B5G的適用空間拓展至陸海空天。與以往移動通信系統不同,人工智能AI)成爲B5G性能提升的強勁引擎。基於AI的干擾管理、深度學習智能信號處理以及太赫茲技術成爲物理層關鍵技術。基於極化碼的中繼多天線多址技術是傳輸層關鍵技術。基於AI的移動網絡架構、面向人機物泛在融合的全析網絡架構以及認知增強與決策推演的智能定義網絡架構等方式的新架構被應用於網絡層。

此外,浪潮提出的B5G戰略理念包括三個含義:Business 5G——戰略聚焦,專注服務行業客戶;Broaden 5G——兼容幷蓄,有機融合無線、有線多制式接入技術;Beyond 5G——新益求新,持續創新5G網絡能力,同時推動5G 2B端到端價值鏈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