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in模式

在計算機中,BIN模式(或稱為二進制模式)與ASCII模式是檔案傳輸和處理的兩種不同方式。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如何處理檔案中的回車換行字元。

ASCII模式:

不對數據進行任何處理。

將回車換行轉換為本機的回車字元。例如,在UNIX系統下是`
`,在Windows系統下是`\r
`,在Mac系統下是`\r`。

適用於文本檔案的傳輸,因為文本檔案的內容遵循ASCII的定義,主要由若乾行組成,可以使用作業系統的顯示、編輯命令來顯示和編輯內容。

BIN模式(二進制模式):

對數據進行原封不動的傳輸,不進行任何轉換。

適用於所有非文本檔案格式的傳輸,如程式或數據檔案。

當從UNIX系統通過FTP下載檔案到Windows系統時,如果檔案是二進制檔案(如執行檔、壓縮檔等),使用ASCII模式會導致內容被錯誤地修改,因為UNIX系統的行結束符(`
`)會被自動轉換為Windows系統的行結束符(`\r
`),從而破壞檔案。

注意事項:

儘管可以將ASCII檔案按二進制模式傳輸,但絕不能將二進制檔案按ASCII模式傳輸,否則二進制檔案的內容會遭到破壞而無法使用。

在FTP傳輸時,可以通過輸入`ascii`命令來切換到ASCII模式,輸入`bin`命令來切換到Binary模式。

總結來說,選擇正確的傳輸模式對於保證檔案在傳輸過程中的完整性和正確性至關重要。文本檔案推薦使用ASCII模式傳輸,而程式或數據檔案則必須使用BIN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