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sdl模型

BSDL(邊界掃描描述語言)是一種用於描述積體電路(IC)中IEEE 1149.1JTAG設計的電子數據表的語言。它由IC供應商提供,作為設備規格的一部分。BSDL檔案的主要用途包括:

廠商提供:作為邊界掃描器件的一部分提供給用戶。

測試工具:為自動測試圖形生成(ATPG)工具提供測試特定的電路板的相關信息。

測試生成:在BSDL的支持下生成由IEEE 1149.1標準定義的測試邏輯。

結果分析和故障診斷:與軟體工具結合使用,以促進整個電子行業的一致性。

BSDL本身不是通用的硬體描述語言,但它可以與軟體工具結合,用於測試生成、結果分析和故障診斷。每一邊界掃描器件都附有特定的BSDL描述檔案。此外,BSDL的語法是VHDL的一個子集,符合IEEE 1149.1-2001的規定,因此它是一個標準建模語言,用於描述邊界掃描設備的功能規範。

總結來說,BSDL是一個用於描述邊界掃描器件特性的語言,它有助於在設計階段就考慮測試問題,並在積體電路的測試和故障診斷中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