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4d如何展uv

C4DCinema 4D)中展開UV的基本步驟如下:

打開C4D,並創建一個新的模型。在界面右上角選擇「BP-UV Edit」選項,切換到UV編輯界面。

選擇「面模式」,然後使用快捷鍵Ctrl+A全選模型的所有面,或者根據需要選擇特定部分。

在界面右下角的「貼圖」選項中,選擇「投射」,然後根據模型的特點選擇合適的投射方式,比如「前沿」投射。

根據需要選擇要切割的邊緣和要固定的點,在「鬆弛UV」設定中調整相關參數。選擇適當的模式,如ABF或LSCM,然後套用設定以展開UV。

點擊C4D界面上方的「檔案」選單,新建一個紋理。設定紋理的寬度和高度,然後點擊確認。

在圖層面板中新建一個圖層,如果有必要的話,刪除之前的圖層。

選擇畫筆工具,並在設定中將尺寸調整為1。

在檔案面板中選擇保存紋理,格式選擇為PSD(Photoshop文檔)。

保存PSD檔案後,將其拖放到C4D的材質面板中,這將自動創建一個已套用貼圖的材質。將這個材質套用到想要的模型上。

打開PSD檔案進行貼圖設計和編輯,完成後保存。在C4D的材質編輯器中重新載入圖像,這樣你設計的貼圖就會顯示在模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