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ad如何排版

CAD中進行排版,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預設樣板。在開始排版之前,需要預設樣板,這包括準備所有的平面圖、圖名、圖號等,並設定好每個視口內的圖層狀態。這可以視為一種一次性的設定,之後可以重複使用。

確定圖紙尺寸。根據需要確定CAD圖紙的紙張尺寸,並據此計算出圖形的列印比例。

設定繪圖比例。在模型空間中按照1:1的比例進行繪圖。對於注釋性圖形,需要根據列印比例進行反向調整。

插入圖框。在CAD布局空間中插入標準圖框。這是列印出標準圖紙的重要一步。

建立視口。根據需要創建一個或多個視口來安排圖形。如果需要在模型空間中列印全部或部分圖形,可以在圖框內創建一個合適大小的視口,並根據列印比例設定視口比例。之後雙擊進入視口進行調整。

排版。使用ZZ命令來排版原始圖和平面圖,並設定合適的視口比例。對於其他的平面圖,可以使用白色微微命令來快速排版所有視口。

列印出圖。排好圖後,根據實際需求設定列印參數並出圖。

以上步驟提供了一個基本的框架,具體的操作可能會根據項目的具體需求和設計者的個人習慣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