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ancel用法

cancel 的用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取消計劃、安排或會議:例如,因為天氣原因,音樂會被取消了;因為突發工作,我不得不取消我的假期;我們需要取消明天的會議,並將其重新安排在下周。

終止契約或協定:例如,由於產品質量差,他們終止了與供應商的契約;公司決定取消與競爭對手的合併。

取消票據或支付:例如,我需要取消支票並開具一張新的;你可以在24小時內取消網上支付。

取消正在進行的活動:例如,他們因為下雨而不得不取消了周末的計劃。

取消債務、證書等:例如,美國已同意免除總額為1000萬元的債務;她得知自己的保險已經被太平洋互助保險公司中止了。

刪除或劃掉:例如,你應該刪去句子中的這個介詞;他把他原稿上許多不需要的字刪去。

相互抵消:例如,她的善良和慷慨彌補了她偶爾的壞脾氣;我過去欠他的錢與他現在欠我的錢恰好相互抵消。

需要注意的是,cancel 這個詞在美式英語中的拼寫是 *canceled, canceling*,而在英式英語中的拼寫是 *cancelled, cancelling*。此外,作為及物動詞時,cancel 需要有主語和賓語搭配,主語通常是一個人或一個組織,而賓語通常是一個事件、約會、預定、契約、訂單、計劃等。例如,"I need to cancel my flight to New 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