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as是什麼意思

CAS有以下多種含義:

CAS是Central Authentication Service的縮寫,用於為Web套用系統提供可靠的單點登錄方法,是一種獨立開放指令協定,由耶魯大學發起的一個開源項目,並在2004年12月正式成為JA-SIG的一個項目。

CAS是Channel Associated Signaling的縮寫,意為隨路信令,是一種電腦通訊信號。

CAS是中國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的英文縮寫,它是我國國家科學技術方面的最高學術機構和全國自然科學與高新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

CAS是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的縮寫,意為美國化學文摘服務社,是美國化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的下屬組織。

CAS是樂觀鎖的一種技術,全稱為Compare-And-Swap,即比較並交換,是一種實現並發算法的常用技術,它可以在不加鎖的情況下保證原子性。

CAS是英國大學的電子入學通知,全稱為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是英國大學向申請學生髮放的特殊電子參考號,用於確認學生已被錄取並接受該校的課程學習。

此外,CAS還有傷害保險協會、中國企業會計準則、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近距離空中支援、代碼訪問安全、認知評估系統、天體物理和超級電腦中心、電腦輔助手術、有條件訪問系統等多種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