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nc切削液比例

關於CNC切削液的比例,根據不同的套用場景和材料,切削液的濃度和兌水比例會有所不同:

加工中心。切削液的比例一般在5%至10%之間。當切削液比例為7%至8%時,冷卻效果最好,同時切削液的潤滑和防鏽性能也顯著提高。

數控車床。加工中切削液的比例則為10%至20%。

常規情況。切削液與水的體積比例常見的有1:10、1:20、1:30,但在實際加工中,應根據加工材料、切削方式及工件要求等因素來確定。例如,加工高強度合金材料或難加工的灰鑄鐵時,兌水比例宜設為1:10左右;而銅、鋁等容易加工的材料,兌水比例可以設為1:30左右。

季節變化。夏季一般選6%至10%,冬季一般選5%至10%。

特殊要求。對於潤滑、防鏽或光潔度要求高的加工,濃度不小於5%,即5公斤原液加90公斤至95公斤的水。使用濃度可在3%至8%,粗加工使用濃度可在3%以上。

綜上所述,CNC切削液的比例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加工類型、材料、季節等,需要根據具體情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