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oc塑膠特性

COC(環烯烴共聚物)是一種無定形高分子聚合物,具有以下特性:

高透明性和高光澤。COC材料類似於玻璃,能夠傳遞高度透明的光線。

高耐熱性。其玻璃化轉變溫度範圍廣泛,從65°C到180°C,遠高於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和PC(聚碳酸酯)。

高剛性和高強度。COC材料具有優良的尺寸穩定性和抗拉性能。

低吸水性。COC材料幾乎不吸水,即使在高濕度環境下,其性能也能保持穩定。

良好的化學穩定性。COC材料能夠抵抗酸、鹼、溶劑等化學物質的侵蝕。

低水蒸氣透過率。COC材料幾乎不透水蒸汽,適合要求防濕的套用。

優良的生物適應性和化學惰性。COC材料耐水解性、耐極性有機溶劑性、耐酸性及耐鹼性。

可加工性好。COC材料可以通過注塑、吹塑、熱成型等常見的塑膠加工工藝進行成型。

機械性能優良。COC材料具有出色的機械性能,如拉伸強度和彈性模量,比PC(聚碳酸酯)高。

低雙折射率。COC材料屬於非晶型透明材料,雙折射率小。

介電性能良好。COC材料在高頻性能方面表現優異。

耐擦傷性良好。COC材料硬度與PMMA相近,耐擦傷性好。

環保性能。COC材料幾乎不含有機溶劑殘留,符合環保要求。

COC材料在醫療、檢測儀器、電子器件、包裝等多個領域有著廣泛的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