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od怎麼做

製作COD(化學需氧量)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試劑。需要重鉻酸鉀(K2Cr2O7)、硫酸汞(HgSO4)、硫酸(H2SO4)、水樣、銀鹽等。

過濾水樣。在實驗前先將水樣進行過濾,以排除懸浮物和沉澱物的影響。

溶解重鉻酸鉀。稱取0.4克左右的重鉻酸鉀固體,並將其溶解在100ml的蒸餾水中。

加入硫酸汞溶液。加入適量的硫酸汞溶液,使重鉻酸鉀溶液中的汞離子含量達到約5g/L。

加入濃硫酸。加入5ml的濃硫酸,攪拌均勻。此時,重鉻酸鉀與汞離子結合形成氧化還原體系。

加入水樣和滴定。將水樣加入到上述溶液中,並用銀鹽進行滴定。

記錄數據和計算。記錄滴定過程中消耗的銀鹽體積,並根據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計算出水樣中的化學需氧量(COD)。

誤差分析和修正。對滴定結果進行誤差分析,並採用相關計算公式對水樣中的COD值進行修正。

在實驗過程中,需要注意安全,避免接觸皮膚和眼睛等敏感部位。同時,對實驗過程中的數據記錄要準確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