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onfirm用法

"Confirm"的用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確認信息:用於確認某個信息是否準確無誤。例如,"請確認您的時間和地點,以便我們安排會議"。

確認預訂:用於確認預訂,例如酒店房間或機票。例如,"請確認您的預訂以確保您的座位和房間"。

確認訊息:用於確認收到並同意某條訊息的內容。例如,"請確認您收到的訊息,並告訴我您是否同意"。

確認事實:用於確認某個事實或信息的準確性。例如,"請確認這個日期是否正確"。

證實觀點或信息:在學術或商務場合,用於提供證據支持某種觀點或信息。例如,"A recent study confirms that regular exercise can improve cardiovascular health."。

請求確認:在溝通中,用於請求對方確認某事或某人。例如,"Could you please confirm my flight details?"。

在使用"confirm"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Confirm"通常用於正式場合,如商務會議、學術論文等,因此在口語中使用較少。

"Confirm"通常用於證實某個事實或信息,而不是表達個人意見或情感。

"Confirm"的搭配取決於具體語境和需求,需要靈活運用。

以上是對"confirm"用法的詳細解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