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eus ex machina故事

Deus ex machina 故事是一個經典的戲劇結構,通常在戲劇或小說中用於解決突然出現的問題或衝突。這個故事通常包括一個懸念或困境,主角們正在努力解決一個問題或衝突,而突然出現了一個出乎意料的人或事件,解決了問題並帶來了戲劇性的結局。

Deus ex machina 故事的一個常見例子是《奧賽羅》。在這個故事中,主角奧賽羅和他的妻子黛絲蒙德之間存在矛盾和猜忌。在故事的最後,一個無辜的人被指控為罪人,但實際上是奧賽羅的嫉妒和誤解導致了他的錯誤判斷。這個無辜的人被救出並解決了衝突,最終奧賽羅和他的妻子重新團聚。

另一個例子是《特洛伊木馬》。在這個故事中,特洛伊城面臨了希臘人的入侵和威脅。在關鍵時刻,希臘人放進了木馬中許多士兵,並把木馬留在特洛伊城外。特洛伊人誤以為這是希臘人的禮物,並把木馬帶進了特洛伊城。在木馬中隱藏的希臘士兵在夜晚裡攻占了特洛伊城,解決了危機。

總的來說,Deus ex machina 故事是一種常見的戲劇結構,通常用於解決突然出現的問題或衝突。這個故事結構通常包含一個懸念或困境,以及一個出乎意料的人或事件來解決這個問題並帶來戲劇性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