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ornröschen故事

《睡美人》是格林兄弟的童話故事,被翻譯成多種語言,也改編成了動畫、電影等。故事的主角是公主奧羅拉,她出生後一直被魔法變成了一尊雕像,直到一位年輕英俊的騎士齊格弗里德用解劍打敗了魔王法夫納,才解除了魔法,奧羅拉公主也甦醒過來。最後王子和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所有的來賓也都大吃一驚。

在民間故事中,漢斯·克勞斯拯救了被睡美人奧吉塔公主的沉睡魔法所困擾的森林中的動物們,並在歷經一系列冒險後,與公主墜入愛河,並舉辦了一場豪華的婚禮。然而在一些版本中,有一些不太受歡迎的小動物,為了能夠出席婚禮而在清晨冒雨踏雪前去幫忙舉辦一個歡樂的聚會。

除此之外,《漢斯·薩克斯的魔法》中也提到了睡美人奧吉塔公主的故事,這個故事版本中漢斯·薩克斯是第一個見到睡美人的人,他用自己的魔法解救了公主。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信息或仍有疑問,建議閱讀童話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