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怎麼製作考勤表

Excel中製作考勤表的基本步驟如下:

新建工作簿。啟動Excel並創建一個新的工作簿,可以將其命名為「員工考勤表」。

創建考勤表框架。在工作表中輸入姓名、日期等基本信息,可以在A1、B1單元格中分別輸入「姓名」「日期」,然後在A2單元格中輸入第一個員工的姓名,使用合併單元格功能合併相同部門的員工姓名,接著在C1單元格中輸入「7-1」,Excel會自動將其轉換為「7月1日」,然後使用填充柄功能拖動生成日期序列。

製作日期序列。單擊日期序列最後的「自動填充選項」智慧型填充標記,選擇「以工作日填充」,Excel會自動排除周末的日期。

設定單元格格式。選中整個日期行,在「單元格格式」對話框中選擇「數字」選項卡,在「分類」列表中選擇「自定義」,在類型框中輸入「d"日"」,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製作動態標題。在考勤時間行的上方插入一行空白行,輸入公式:=C2&"年"&F2&"月考勤表",按Enter鍵,這樣標題會隨著考勤時間行的年份和月份更新。

添加條件格式。使用條件格式功能隱藏超出當前月份的日期,並設定周六周日的單元格自動變色。

使用下拉選單輸入考勤數據。在姓名和日期下方添加下拉選單,讓員工選擇自己的出勤情況。

製作宏按鈕。在工具列中繪製「上班」和「下班」按鈕,並連結到相應的宏,以便自動錄入當前時間。

通過以上步驟,可以製作出一個基本的Excel考勤表。根據需要,還可以添加其他功能,如自動計算加班時間、統計考勤數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