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查找字元位置

Excel中查找字元的位置,可以使用SEARCH函式或FIND函式。

SEARCH函式和FIND函式的區別在於是否區分大小寫,具體如下:

SEARCH(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不區分大小寫,如果未找到指定的文本,返回#VALUE!錯誤。

FIND(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區分大小寫,如果未找到指定的文本,也返回#VALUE!錯誤。

參數說明如下:

find_text:必需。要查找的文本。

within_text:必需。要在其中搜尋find_text參數的值的文本。

start_num:可選。在within_text參數中開始搜尋的字元編號。如果省略此參數,其默認值為1。

使用方法舉例:

假設要在文本字元串「AYF0093.YoungMensApparel」中查找第一個「Y」的位置,可以使用SEARCH或FIND函式,輸入公式=SEARCH("Y","AYF00093.YoungMensApparel")或=FIND("Y","AYF00093.YoungMensApparel"),兩者都會返回2,因為「Y」是文本的第二個字元。

如果需要在特定位置開始搜尋,例如在「AYF0093.YoungMensApparel」中從第8個字元開始搜尋「Y」的位置,可以使用=SEARCH("Y","AYF0093.YoungMensApparel",8)或=FIND("Y","AYF0093.YoungMensApparel",8),這將跳過文本的序列號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