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lash外掛程式有哪些

Flash外掛程式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Adobe Flash Player:這是最常見的Flash外掛程式,用於在瀏覽器中播放swf檔案。Adobe Flash Player有多個版本,包括ActiveXPPAPINPAPI,適用於不同的作業系統和瀏覽器。

ActiveX:適用於Windows系統下的IE核心瀏覽器,如IE瀏覽器、360瀏覽器兼容模式等。

PPAPI:適用於所有系統下的Chromium瀏覽器、Opera瀏覽器(15.00版以上)以及其他瀏覽器的極速模式,如360瀏覽器、UC瀏覽器等。

NPAPI:適用於FireFox瀏覽器、Safari瀏覽器(蘋果系統)、Opera瀏覽器(12.17版以下)。

Macromedia Flash:用於設計和編輯Flash文檔。雖然現在較少見,但它仍然是Flash文檔創作工具的一部分。

Flash外掛程式的種類:Flash外掛程式的套用範圍廣泛,可以大致分為UI類、表單及驗證類、輸入類、特效類、Ajax類、滑動類、圖形圖像類、導航類、綜合工具類、動畫類等等。這些外掛程式用於增強網頁的功能和互動性。

了解這些信息後,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Flash外掛程式版本進行安裝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