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ob是什麼費用

FOB(Free On Board)是國際貿易中常用的貿易術語之一,意爲“船上交貨價”或“離岸價”。

在FOB條件下,賣方負責將貨物運至指定的港口或裝運地點,並支付貨物裝運前的所有費用和風險,如裝貨、清關和運輸至裝船港口的費用。一旦貨物越過船舷,風險和責任就轉移到買方,買方負責支付貨物的運輸費用、保險費用以及貨物抵達目的地後的所有費用和風險。

FOB價格通常包括貨物成本、貨物裝運費、港口費用和報關費加工整理費用包裝費用保管費用(包括倉儲費、火險等)、國內運輸費用(從工廠到碼頭的運費)、證件費用(如商檢費、公證費、領事簽證費、產地證費、許可證費、保管費等)、裝船費(如裝船費、起吊費和駁船費等)、銀行費用(如貼現利息、手續費等)以及預計損耗(如耗損、短損、漏損、破損、變質等)和郵電費(如電報、電話、電件、傳真、電子郵件等費用)。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費用的具體含義可能會根據具體的合同和國際貿易慣例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