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roundhog day讀後感

Groundhog Day是一部充滿懸疑和反轉的電影,看完之後可能會讓人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感受:

1. 重複與變化:主角Phil Connors不斷重複著同一天,這種設定讓人思考生活的重複性和變化性。我們每天都在經歷著同樣的日子,但是每一天都是新的,我們都在不斷地成長和變化。這種重複中的變化,是生活的常態。

2. 選擇與自由:在Groundhog Day中,每一天都是相同的,但是人的選擇卻可以改變他的人生。這種選擇的自由和力量給人以啟示,提醒我們要珍惜自己的每一次選擇,因為它們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

3. 反思與自我改變:Connors在重複的一天中經歷了許多事情,包括他對人性的反思和對自我的改變。這讓我們思考自己的行為和態度,以及它們如何影響我們自己和他人的生活。我們可能會因為一次次的重複而感到絕望和無助,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改變自己,走出這個循環。

4. 時間的流逝:電影中每一天都是相同的,但是時間卻在不斷地流逝。這讓人思考時間的意義和價值,以及我們如何對待時間。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刻,儘可能地活在當下。

總的來說,Groundhog Day是一部引人深思的電影,它通過重複的設定讓我們反思生活、選擇和時間。看完之後可能會讓人有一種新的認識和理解,讓我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