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nto用法

into」是英語中常用的介詞,主要用法如下:

表示動作的朝向或方向,用於描述某物或某人移動並進入某個地點或狀態,例如「跑進房間」「把東西放進籃子裡」。

用於表示從外部進入某處並可能被封閉的狀態,如「進入房間」「進入某種狀態」或「進入某種情緒」。

在某些短語中,「into」還可以表示轉變或改變,例如「把水果做成果醬」「把問題轉變為機會」。

表示碰撞、偶然遇到某人或某物,如「撞到」「偶遇」。

在某些固定短語中,「into」還可以表示對某事物的喜愛或著迷,如「be into something」。

此外,還有一些與「into」相關的短語,如「back into」(倒車時撞上)、「bang into」(撞到,偶然碰見)、「break into」(闖入,強行進入)、「build into」(建成,形成,使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bump into」(撞上,偶然遇見)、「cut up into」(把…切成)、「go off into」(進入,爆發出)、「work up into」(把…製作成,激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