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pv9是什麼

網際網路協定

IPv9是一個被提出但並未被廣泛接受的網際網路協定。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94年4月1日,當時IETF發布了一個名為《使用IP版本9的歷史觀》的RFC文章,作者是Julian Onions。然而,後來Onions證實這篇文章是一個「愚人節玩笑」。

IPv9的設計者將IPv9描述為一種以IPv9和數字域名為組成部分的十進制網路。其核心特點是使用一串絕對數字作為網址,用戶可以通過輸入簡單的數字域名來訪問網站,例如「123456」可以代替傳統的「www.abc.com」域名。

IPv9的推廣者聲稱它是一項自主創新,旨在擺脫美國對現有網際網路的控制和壟斷,提供技術支持和發展機遇。他們認為IPv9可以使中國擺脫根域名伺服器受控於美國的局面,並且更加安全可控。

然而,IPv9並沒有成為網際網路的標準,因為它並沒有得到廣泛的國際認可和採用。IPv4和IPv6是目前全球網際網路所採用的協定族,它們已經滿足了網際網路發展的需求,並且已經形成了國際標準。

總的來說,IPv9是一個未被廣泛接受的網路協定,其概念在技術上可能具有一定的創新性,但在實際套用和推廣方面遇到了重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