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so格式如何播放

ISO格式的檔案通常用於存儲光碟鏡像,如作業系統安裝盤、遊戲光碟或教科書輔助材料等。播放或使用ISO檔案有幾種方法:

使用物理光碟機。將ISO檔案刻錄到光碟上,然後使用光碟機播放。刻錄ISO檔案到光碟通常需要使用專門的刻錄軟體。

使用虛擬光碟機軟體。可以模擬光碟機使用ISO檔案。常用的虛擬光碟機軟體包括Daemon Tools LitePowerISOUltraISO等。使用這些軟體時,首先將ISO檔案載入到虛擬光碟機中,然後在檔案管理器中可以看到一個新添加的光碟機盤符,從中可以訪問ISO檔案的內容。

使用壓縮解壓軟體。如WinRAR或7-Zip等,雖然這些軟體主要用於解壓檔案,但也可以用來打開和瀏覽ISO檔案的內容。不過,使用這些軟體時要注意一些細節設定,尤其是當ISO檔案中包含中文檔案名稱時。

使用系統自帶功能。Windows 8/10/11等較新的系統版本可以直接使用系統自帶的功能來打開ISO檔案。只需雙擊或右鍵選擇「打開」即可在檔案管理器中查看ISO檔案內容。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用戶的具體需求和系統配置來選擇。例如,需要安裝或測試系統時,使用虛擬光碟機軟體可能更方便;而僅僅需要提取ISO檔案中的內容時,使用壓縮解壓軟體可能更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