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jinli錦里

錦里是位於中國成都市武侯區的一個著名旅遊景點,它以三國文化和四川傳統民俗文化為主要特色。錦里歷史悠久,據傳自秦漢、三國時期起就是西蜀地區最古老、最具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現在的錦里是一個占地約3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4000平方米的區域,街道全長達550米。這裡有明末清初的建築風格,以及各種商鋪、茶樓、客棧、酒樓、酒吧和工藝品店,是體驗成都浪漫休閒氛圍和三國文化的好地方。

錦里不僅是成都市的旅遊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成都文化的名片,展現了成都市民眾獨特的生活方式。在這裡,遊客可以品嘗到四川各地的特色美食,如張飛牛肉三大炮肥腸粉等,還可以欣賞到手藝人的藝術作品,如捏泥人轉糖畫剪紙藝術。此外,錦里的花燈和裝飾也營造出一種熱鬧的氛圍,讓人感受到成都人的熱情和快樂。

錦里還被評選為全國十大城市商業步行街之一,並被國家文化部授予「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它不僅是成都的歷史文化符號,也是三國文化和四川民俗的交融見證,被譽為「成都版清明上河圖」。錦里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建築、豐富的商業氛圍以及草根、家常的特色,是成都旅遊的必打卡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