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jj盧梭名言

盧梭的名言有:

* 人生而自由,卻無時不在枷鎖中。

* 每一個心靈都是如此孤單,並持續下去,無論對他人,還是對自我,永遠如此。

* 如果為了安全而不和大海親密無間,遇不到那的無邊無際,也永遠不能成就自我偉大。

* 人類是一種強大的生命,但是當他們組成社會時,卻發現自己軟弱無力。

* 幸福是什麼?她綜合起來列舉出了人們通常說的幸福的各個方面:健康、家庭、朋友、地位、榮譽、財富等。但她又堅決地認為,人們往往還沒有意識到,財富和榮譽絕對不是幸福。

* 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卻常困在枷鎖之中。

* 人出生時就是自由的,比如說,人可以自由地上廁所。

* 我對現代社會的第一個要求是禮貌。一個人違背了禮貌的原則是不應該被信任的。如果他是教養良好、道德高尚的人,那他就違背了倫理的原則。

* 如果同上帝許下諾言,那就一切都必須服從諾言。

* 人生而自由,卻無處不在枷鎖之中。

* 不要盲目付出,學會保護自己。

* 不要自欺欺人,要做真實的自己。

* 不要害怕失敗,要敢於嘗試。

請注意,以上內容並非全部出自盧梭之口,其中一些可能只是引用或轉述他人的觀點。盧梭的思想和言論涉及眾多主題,包括自由、平等、自然權利、教育、社會契約論等。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