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238是什麼材料

預加硬塑膠模具鋼

M238是一種預加硬塑膠模具鋼,具有以下特性:

成分與硬度:由P20不鏽鋼加上1.1%的構成,經過特殊熱處理加硬至30-34HRC,確保了鋼材表面至中心的硬度均勻一致。

加工性能:具有良好的切削性、火花機加工和拋光性能,使得加工過程高效且易於達到鏡面磨光效果。

表面處理:適宜進行氣化、鍍硬鉻、鍍鈦等表面處理,進一步提高模具的耐用性和功能性。

套用範圍:適用於高要求的塑膠模具製造,特別是對於厚度超過400mm的模具。由於其預加硬的特性,對於一些對硬度要求不高的模具甚至可以省略熱處理環節,從而降低成本。

M238鋼材的供貨狀態為預加硬至980-1080N/mm²(30-34HRC),硬度均勻,達到了278-311HB, 29-33HRC,這使得模具在使用過程中不易變形,提高了模具的穩定性和耐用性。

綜上所述,M238是一種高品質、預加硬的塑膠模具鋼,因其優良的性能和加工特性,在模具製造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套用和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