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ac怎麼新建txt檔案

在Mac電腦上新建txt檔案,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使用文本編輯套用。打開Mac的「啟動台」,找到並打開「文本編輯」套用;默認情況下,文本編輯套用創建的檔案是RTF格式;要在文本編輯中新建純文本文檔,打開套用後,在頂部選單欄點擊「格式」,然後選擇「製作純文本」。

使用快捷鍵。打開文本編輯套用,同時按下Command+N鍵,這將新建一個文本文檔,默認情況下,這將創建一個空白的RTF文檔;修改文本編輯的默認設定,使其創建純文本文檔,在文本編輯的套用設定中進行此修改。

使用Automator套用。打開Mac的「啟動台」,找到並打開「Automator」套用;創建一個新的快速操作,使用AppleScript代碼來創建新的文本檔案。

使用終端命令。打開終端(Terminal),使用cd命令進入你想要創建檔案的目錄;輸入命令`echo "" > filename.txt`來創建新的文本檔案。

使用快捷鍵。打開Finder,按住Shift+Command+N快捷鍵來快速創建一個新的資料夾;在某些應用程式中,如TextEdit,你也可以使用Command+N快捷鍵來新建文檔。

使用Mac右鍵工具。安裝Mac右鍵選單工具,如「赤右鍵超人」,這樣你可以通過右鍵點擊來快速創建各種類型的檔案,包括txt檔案。

這些方法提供了不同的方式來在Mac上創建txt檔案,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習慣選擇最適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