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ac水

如果MacBook不慎進水,應立即採取以下措施:

斷電。應立即斷電、關機並擦乾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再次加電或開機,以避免損壞硬體。

倒扣鍵盤。將電腦倒置,以防止水繼續向內部滲透,特別是對於粘性液體,如飲料,應特別注意。

擦乾水分。使用吸水紙擦乾鍵盤表面的水分,也要注意觸控條和螢幕的水分。

放置。將電腦放置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保持周圍乾燥並遠離水源。

避免曬太陽。尤其是帶有黏性的液體,因為這可能導致內部零件糊住。

不建議放置在米缸中。米缸不保證良好的通風,吸水性也一般。

放置時間。建議至少放置三天以上。

尋求專業幫助。為了不傷害主機板和其他硬體,應儘快將MacBook送去檢修。儘量不要自行拆卸筆記本電腦。

需要注意的是,液體損害通常不在蘋果官方的保修服務範圍內。蘋果官方會根據MacBook上是否有肉眼可見的水跡或變色的入水檢測標來判斷是否進過水,從而決定是否提供保修服務。此外,即使電腦在進水後似乎仍能正常使用,也可能隱藏著未顯現的損害,如硬體損傷等,因此應避免再次使用或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