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ibt分析

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種性格評估工具,旨在幫助理解個人性格偏好。它基於榮格的心理類型理論,將人格分為四個維度,每個維度下有兩個偏好方向,從而形成16種不同的人格類型。這些維度和類型分別是:

內傾(I)與外傾(E)。內傾的人更注重內部體驗和獨立思考,外傾的人則更關注外部世界和社互動動。

感覺(S)與直覺(N)。感覺型的人注重實際經驗和感官細節,直覺型的人則更注重靈感和整體趨勢。

思考(T)與情感(F)。思考型的人傾向於邏輯和理性決策,情感型的人則更注重情感和個人價值觀。

判斷(J)與知覺(P)。判斷型的人喜歡條理和組織,知覺型的人則更靈活和適應性強。

MBTI工具通過一系列問題來評估個人在這四個維度上的偏好,從而確定個人的性格類型。它可以幫助自我了解和職業發展,但需要注意的是,MBTI並不是一個科學的職業諮詢或心理評估工具,而是一種自我探索和發展的輔助手段。每種性格類型都有其優勢和潛在的改進空間,重要的是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並改進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