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idi鋼琴是什麼

電子樂器

MIDI鋼琴指的是一種電子樂器,它通過MIDI(Musical Instrument Digital Interface,樂器數字接口)技術來傳輸音樂信息。MIDI是一種用於電子樂器之間以及電子樂器與計算機之間的通信協議,它允許設備之間交換音樂數據,如音符、音高、節奏和響度等指令。這些指令本身不產生聲音,而是由接收指令的設備(如聲卡或電子樂器)轉換成聲音或執行其他動作。

MIDI文件是一種包含音樂演奏指令序列的文件格式,它們通常佔用空間較小,因爲它們不包含實際的音頻樣本。當這些文件被播放時,它們通過聲卡或其他合成手段轉換成可聽的聲音。MIDI系統還包括一套控制音樂演奏的數字編碼,以及一箇簡單的電子器件,使得不同的電子樂器可以連接在一起,共同產生音樂。此外,MIDI也可以與計算機連接,由計算機控制演奏。

總結來說,MIDI鋼琴是一種使用MIDI技術來控制音樂演奏的電子鍵盤樂器,它通過發送MIDI信息來指導聲音的產生或其他電子裝置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