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si格式是什麼檔案

MSI檔案Windows Installer的數據包,實際上是一個資料庫,包含安裝一種產品所需要的信息和在很多安裝情形下安裝(和卸載)程式所需的指令和數據。

MSI檔案的格式最初代表使用此格式的程式的標題,即Microsoft Installer,但該名稱已更改為Windows安裝程式,因此檔案格式現在是Windows安裝程式包檔案格式。MSI檔案使用微軟提供的標準安裝卸載界面,本質上是一個資料庫,包含該軟體的所有必要數據。安裝過程不會檢測該軟體是否已經存在於計算機,或者是否缺少什麼必備組件,它會直接覆蓋安裝路徑中的所有檔案。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非常適合無人值守的情況,驅動程式大多也是用MSI格式安裝。

此外,Windows Installer的用途包括管理軟體的安裝、管理軟體組件的添加和刪除、監視檔案的復原以及使用回滾技術維護基本的災難恢復。Windows Installer還支持從多個源位置安裝和運行軟體,而且可以由想要安裝自定義程式的開發人員自定義。要想使用這些功能,就必須通過MSI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