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sz檔案是什麼

NSZ檔案Nintendo Switch(簡稱NS)遊戲的一種新格式,具體特點和套用如下:

檔案格式:

NSZ是NSP檔案的高度壓縮格式,相比NSP檔案,NSZ檔案的大小可以減少40%-80%。

這種壓縮格式使得NSZ檔案在安裝時具有更快的速度優勢。

安裝和使用:

安裝NSZ檔案需要特定的軟體,如Tinfoil 5.0和金葉子的升級版金磚Goldbricks。

安裝過程中可能需要進行一些設定調整,例如更改區域設定為中文,以及解除簽名驗證以順利安裝遊戲。

模擬器兼容性:

需要注意的是,NSZ格式是專為實體Switch遊戲機設計的,模擬器通常無法直接識別或使用NSZ格式的檔案。

對於希望在電腦上通過模擬器玩Switch遊戲的用戶,需要將NSZ檔案轉換為NSP或XCI格式,這樣模擬器才能識別和運行。

綜上所述,NSZ檔案是針對Nintendo Switch遊戲的一種高效壓縮格式,它通過減小檔案大小來提高安裝速度,並且需要特定的軟體進行安裝和使用。對於模擬器用戶,轉換檔案格式是享受這些遊戲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