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em管理流程

OEM管理流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階段:

新產品開發階段。這包括產品構思、可行性研究、新產品確定。在產品構思階段,需要考慮市場需求、產品質量保證規範、產品研發提供的配料和添加劑功能等。在可行性研究階段,研發部門提供初步的產品和包裝介紹,市場部協助提供包裝和標籤的初步信息,所有這些都需要品保部的審核。新產品確定階段,研發部進行配方試生產、產品保質期測試和產品運輸測試。

OEM廠商資格認定。在這個階段,需要對OEM廠商的質量體系、環境和檢測能力進行評估,確保其質量保證能力滿足要求。

意向書的準備與簽訂階段。這包括確定原料和成品的檢測點、OEM廠的檢測項目和自測項目,以及抽檢頻率。

原材料供應商的確定。研發部門提供原材料供應商清單,採購組織進行審核,並由品保進行理化指標檢測。

生產流程。在得到客戶的訂單後,相關部門需填寫OEM工作申請單,隨後生產流程與正常的生產程式一致。生產完成後,需將良品和不良品物料退回客戶。如果產品有安全標誌,還需按照相關的保管和使用、管理程式執行。

質量確認。按照制定的OEM產品質量標準對原材料、生產過程和成品質量進行確認,確保符合公司要求。中試通過後,進行量產,並確定產品標樣、包裝形式、進行型式檢驗等。

整體來看,OEM管理流程涉及從產品開發到生產的各個環節,確保產品質量和生產過程的符合標準和客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