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utlook附屬檔案看不到

如果用戶在使用Outlook時發現附屬檔案無法顯示,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檢查附屬檔案顯示設定:

有時候,Outlook的附屬檔案欄可能會被意外隱藏,導致附屬檔案不顯示。用戶可以查看頁面上是否有附屬檔案圖示,點擊該圖示可能會顯示附屬檔案欄,從而看到附屬檔案。

更改郵件格式:

如果郵件是以HTML或純文本格式傳送的,附屬檔案通常會正常顯示。用戶可以讓發信人修改郵件格式,以便以HTML或純文本格式傳送,這樣附屬檔案就有可能顯示出來。

使用線上閱讀工具或第三方軟體:

對於無法直接顯示的附屬檔案,如.dat檔案,用戶可以使用線上閱讀工具或第三方軟體來解析或查看內容。例如,WinMail.dat檔案可以使用Web服務和行動應用程式進行查看。

清理臨時資料夾:

用戶可以通過清理Outlook的臨時資料夾來解決附屬檔案無法顯示的問題。這可以通過進入註冊表搜尋`outlooksecuretempfolder`並刪除其內容,或者刪除`TemporaryInternet Files\content.outlook`資料夾中的檔案來實現。清理後重新打開Outlook,附屬檔案應該能夠正常顯示。

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建議用戶聯繫發件人確認附屬檔案是否存在問題,或者檢查Outlook的設定是否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