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eer用法

Peer」這個詞既可以作為名詞也可以作為動詞使用,具體如下:

作名詞時,「Peer」指的是地位相等的人、同齡人或同輩,常用於複數形式。例如,「She enjoys the respect of her peers」(她受到同儕的尊敬)或「Children are worried about failing in front of their peers」(兒童都怕在同伴面前失敗)都是其套用實例。在英國,「Peer」還可以指擁有爵位的貴族成員,如等。

作動詞時,「Peer」意味著仔細凝視或盯著看,有時也用來描述某物隱約出現或看得不夠清晰的情況。例如,「We peered into the shadows」(我們往陰暗處仔細瞧)或「He peered closely at the photograph」(他聚精會神地端詳著相片)都是其套用實例。

此外,「Peer」在計算機網路的NBMA(Non-Broadcast Multi-Access)網路中,還可以指一個網路層協定,用於指定相鄰設備的IP位址並配置DR(Designated Router)選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