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pt如何插入模板

在PowerPoint中插入模板的方法有多種,包括使用母版導入、設計選項卡導入、檔案選項卡導入、搜尋線上模板、從本地硬碟導入,以及保存模板以便將來使用。具體操作如下:

母版導入。打開PPT,點擊上方的「視圖」選項卡,選擇「幻燈片母版」。在主題組中,點擊「主題」,選擇「瀏覽主題」,找到並套用想要的模板。

設計選項卡導入。在PPT界面,點擊上方的「設計」選項卡。點擊下方的主題組三角符號,選擇「瀏覽主題」。在資料夾中找到並套用想要的模板。

檔案選項卡導入。點擊PPT界面的左上角「檔案」選項卡。在左側導航欄點擊「打開」,選擇「瀏覽」,找到並打開想要的PPT模板。

搜尋線上模板。在PPT的檔案選單中選擇「新建」。在搜尋框輸入模板關鍵字或選擇「更多模板」查看選項,選擇滿意的模板後點擊「創建」。

保存模板以便將來使用。導入模板後,可以將其保存為默認模板,以便將來快速訪問。點擊「檔案」選單,選擇「另外儲存為」,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PowerPoint模板」作為保存類型。確保不更改模板檔案的擴展名,保存完成後,該模板將出現在「個人」模板類別下。

以上方法適用於不同的需求和場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具體需求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