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中蒙版的使用方法

Photoshop(PS)中使用蒙版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打開圖像。首先在Photoshop中打開需要編輯的圖像。

創建蒙版層。在圖層面板中,創建一個新的圖層蒙版。可以通過點擊「添加蒙版」按鈕或使用快捷鍵Ctrl+Shift+N來實現。

選擇蒙版工具。在工具列中找到蒙版工具,通常它與橡皮擦工具位於同一位置。點擊工具列中的小三角形展開更多工具選項,然後選擇蒙版工具。

繪製蒙版。選定蒙版工具後,就可以開始繪製。可以使用畫筆、橡皮、梯度等不同類型的塗抹來完成想要的效果。黑色表示隱藏部分,白色表示顯示部分,灰色則可以實現部分遮蓋。

調整屬性。繪製完畢後,可以進一步調整蒙版的屬性,例如修改透明度、顏色、模糊程度等。可以通過雙擊圖層或點擊「屬性」按鈕來打開相應界面進行操作。

保存編輯結果。完成編輯後,可以通過點擊工具列中的「保存」按鈕來保存編輯結果,或者選擇「檔案」-「另外儲存為」來保存為一個新的檔案。

蒙版的用途廣泛,可以影響圖像的顯示範圍和調色範圍。通過在蒙版上繪製不同的顏色和透明度,可以控製圖像的顯示和隱藏部分,以及調整選區的透明度和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