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如何去除照片水印

在Photoshop中去除照片水印的幾種方法包括:

內容識別法。首先使用套索工具或其他選區工具選擇水印區域,然後選擇編輯>填充>內容識別,這種方法適用於背景相似的水印,內容識別功能會自動分析周圍圖像,將合適的背景填充到選定的區域。

污點修復畫筆工具。選擇污點修復畫筆工具,調整大小和硬度,然後在沒有水印的區域點擊以吸取紋理,直接在水印上塗抹以覆蓋水印。

修補畫筆工具。使用修補工具圈住水印區域,然後將其拖動到周圍沒有水印的區域,此方法適用於背景統一的水印。

色階法。使用套索工具選擇水印,然後調整色階以去除水印,這種方法適用於黑白圖片上的純色半透明水印。

消失點法。適用於有明顯透視效果的圖像上的水印,使用消失點濾鏡創建平面並使用圖章工具覆蓋水印。

仿製圖章工具。按住Alt鍵在和水印周圍背景相似的區域取樣,然後在水印上塗抹以覆蓋。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水印的位置、大小和圖像的背景類型靈活運用。在進行任何操作之前,記得複製原始圖像的背景層,以防需要撤銷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