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暗角

Photoshop(PS)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調整圖片的暗角效果:

導入圖片:

打開PS軟體,選擇【檔案-導入】選單選項,導入所需的圖片到工作區。

使用Camera Raw濾鏡調整暗角:

點擊選單欄中的【濾鏡】,選擇【Camera Raw濾鏡】調整面板。

使用【放射狀濾鏡】功能,調整橢圓形狀的大小和位置,確保其覆蓋圖片的外側部分。

在【曝光】調整選項中,降低曝光值,使圖片邊緣變暗,創建暗角效果。

調整暗角的圓度和羽化程度:

使用滑鼠單擊並拖動橢圓形狀的角,調整暗角的圓度和大小。

點擊蒙版按鈕,查看橢圓外區域的效果。找到【羽化】調整選項,向右拖動滑塊,增加暗角的自然過渡效果。

使用橢圓工具創建暗角:

點擊左側工具列的橢圓工具,在畫面上拉出一個形狀。

使用Ctrl+Shift+I鍵進行反選,給選區填充黑色,根據圖片大小調整形狀。

套用【高斯模糊】濾鏡,調整半徑大小,使暗角效果更加自然。

簡化操作方法:

進入Camera Raw濾鏡後,可以直接使用滑動條調整暗角的強度和形狀。

通過調整滑動條,可以快速看到暗角效果的變化,選擇合適的樣式和強度。

通過上述方法,可以在Photoshop中輕鬆地調整圖片的暗角效果,增強圖片的藝術感和層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