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aw格式怎麼

RAW格式是一種未經處理、也未經壓縮的圖像格式。

RAW格式的檔案記錄了圖像感應器捕捉到的光源信號,並將其轉化為數位訊號的原始數據檔案,同時保存了相機拍攝時產生的一些元數據。要將RAW格式轉換為其他格式,如JPG,可以使用專業的格式轉換工具,如迅捷拼圖助手、Adobe Lightroom、Capture One、Photoshop等。

這些工具不僅支持RAW格式到JPG的轉換,還提供圖片編輯和處理功能。此外,還可以使用相機廠商提供的軟體,如佳能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或尼康的Capture NX-D,這些軟體通常提供高級編輯功能,如白平衡、曝光補償等。

還可以使用第三方Raw格式轉換器,如Adobe DNG Converter、RawTherapee等。對於Windows 10系統,可以直接在系統中打開查看RAW格式的圖片。

此外,在拍攝RAW格式照片時,應注意相機的參數設定,以保證後期調整時照片質量不受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