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ise early work late and strike oil名言

“rise early work late and strike oil” 這句話是一句常見的諺語,意思是早睡早起有利於身體健康和工作效率的提高。此外,這句話還暗含著要勤奮努力、勤奮工作,以及通過不懈的努力和奮鬥才能獲得成功和財富。

名言出自《老人與海》,原文是“Early to bed and early to rise, makes a man healthy, wealthy, and wise.”(早睡早起的人不僅身體健康,而且聰明富有)。

這句話中,“strike oil”這個短語在俚語中指的是獲得財富或成功的機會,因為在過去的石油時代,人們經常在石油礦藏附近開採石油來獲得財富。所以,“strike oil”這個詞組就代表了一個偶然的機會或好運氣。

總的來說,“rise early work late and strike oil”這句名言是在強調早睡早起、勤奮努力和抓住機會的重要性,同時提醒我們要注重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只有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習慣,才能獲得成功和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