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ervlet到底是什麼

Java程式語言中的類

Servlet是一個Java程式語言中的類,主要用於擴展伺服器的功能。

Servlet運行在Web伺服器或套用伺服器上,作為中間層處理來自Web瀏覽器或其他HTTP客戶端的請求,以及HTTP伺服器上的資料庫或應用程式之間的互動。Servlet具有獨立於平台和協定的特性,其主要功能是互動式地瀏覽和生成數據,生成動態Web內容。

從狹義上講,Servlet是指Java語言實現的一個接口;從廣義上講,Servlet是指任何實現了這個接口的類。在開發中,人們通常將Servlet理解為後者。Servlet本質上也是Java類,但要遵循Servlet規範進行編輯,其創建、使用、銷毀都由Servlet容器(如Tomcat伺服器)進行管理。

提供了Servlet功能的伺服器叫做Servlet容器,常見容器包括Tomcat、JettyJboss等。